【更新理念 创新方法】 以赛促教 教学相长 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09   字体:【

为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循序推进“四个回归”教育理念,以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大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92日、3日,临床医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教师教学竞赛。来自全区14家教学医院和实践基地的38名教师参加比赛,百余名师生现场观摩。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马晓恒,党委副书记吕鹏海、副院长平学军以及各参赛单位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本次竞赛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教学设计与现场说课环节,现场说课要求课堂教学结构设计安排合理,教学思路清楚,时间分配得当,信息技术教学手段的利用合理。参赛教师从生活情景出发,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提高课堂效率。大赛评委团由7名教师评委和4名学生评委组成,其中,教师评委由自治区教学名师、教学督导专家、各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教授或主任医师担任。教学督导专家苏利民在赛场点评时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参赛教师都承担好育人责任,让课程思政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赛场上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教学经验、良好的师德师风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个人奖:岳学锋荣获一等奖,张小倩、尚凡晶、张慧芳荣获二等奖,马云涛、陈雅儒、张彬、崔丽萍、汪芳荣获三等奖;单项奖:岳学锋荣获最佳教学设计奖、张小倩荣获最佳现场说课奖、殷晓亮荣获最受学生欢迎奖;组织奖:由宁夏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附属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

赛后,获奖前十九名的教师将代表临床医学院参加宁夏医科大学举办的“第十三届教师教学竞赛”,让我们期待他们为学院争光添彩。


教学管理办公室 杜燕/文 韩晓强/

 编辑:白娇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