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学长 弘扬抗疫正能量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校友张海云抗疫事迹座谈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8-26   字体:【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825日下午,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第二(国家级样板党支部)、第三、第四、第五党支部在双怡校区会议室共同开展了致敬学长,弘扬抗疫正能量——校友张海云抗疫事迹座谈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鹏海、国家级样板党支部书记韩春艳及各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座谈。活动由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许明主持。

首先, 许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张海云同志在抗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张海云是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也是我院2011级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扬州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820日早晨,工作中的张海云突然接到来自家乡的噩耗,他的母亲在扫墓途中遭遇交通事故,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正在抗疫一线的他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泪流满面,朝东北方向深深地三鞠躬后,又在硬硬的水泥地上长跪叩首,以这样的方式送母亲最后一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海云用信念与责任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积极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曾经的宁医学子,更为我校广大学生做出了榜样,充分展示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救死扶伤精神和无私大爱。

座谈会上,党员学生代表纷纷感动发言。2019级妇产科研究生白美艳说:作为共产党员的张云海师兄在抗疫期间临危受命,当选为抗疫联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不辱使命,始终冲击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为有这样的师兄深感自豪,为母校培养出这样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而无比骄傲。就在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的精神和抗疫人员,从新冠疫情到近期发生鼠疫疫情,总院迅速做出安排部署,扎实展开防疫工作,在此期间,有许许多多工作在总院的师兄师姐们牢记母校的谆谆教诲,在面对紧急事件时,发扬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观,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

2019级博士蔡泽成说:张海云医生在家逢变故之际依然坚守岗位,克服巨大悲痛,仍坚挺在抗疫一线,这种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在危难时刻,张海云医生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诠释了“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宝贵精神,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极大的鼓舞了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的勇气和广大医生的抗疫信念。

2019级博士李文超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深感自身做的远远不够,通过张海云师兄的抗疫事迹,我将从中吸取正能量,增强责任之心,敢打头阵,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郭钰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类似的事情可能会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我们要像张海云师兄一样,继续奋斗在前线,战斗到一线,为人民健康服务,更要学习张海云师兄的“德才兼备”,超强的钻研精神和创新思维,加上高尚的医德和职业素养,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独当一面。

党委副书记吕鹏海在座谈会总结时强调:今天召开座谈会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目的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面对这样一场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疫情,伟大抗疫精神就是当下的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最为亮丽的精神标识。伟大抗疫精神承继红色精神谱系,是中国精神红色谱系中的最新的精神结晶。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和精神谱系,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校友张海云在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时继续坚持一线抗疫为我们宁医学子树立了榜样,他专业、专注、专心的抗疫形象,激励着广大一线抗疫工作者,继续战胜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党员一定要冲在最前线!”这些朴实无华、铿锵有力的话,无论在平时,还是在抗疫等关键时期,都是作为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他身上凸显了推动社会前进的正能量,值得大家学习。当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研究生党支部  韩春艳/文   黄媛、陶柯衡/图

责编:马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