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赓续红色血脉”—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7-30   字体:【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26-28日,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晓恒带队,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赴固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26日下午,全体成员参观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并举行“三进”工作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随后,我院三位专家在原州区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查房及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近百名,专家们严谨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诊疗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学院党委还将以党员进基层开展服务为契机,带领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727日上午,全体成员参观固原市原州区高品蛋鸡产业园和彭堡镇姚磨蔬菜基地。通过参观,大家看到了农业绿色化、产品优质化、产业品牌化的发展,感受到了固原市在大力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所作出的贡献。下午,全体成员前往西吉县将台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晓恒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肃立,集体三鞠躬,以表达对英勇牺牲的红军将士的深切缅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将台堡纪念馆,深刻感受了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历史长卷,真切体会了革命征途的艰辛和成功的不易。晚上7点,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教授做《红军不怕远征难》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全体人员认识到要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铭记党史、珍惜当下,扎扎实实接好长征精神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继续“长征”。

728日上午,全体成员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全体人员走在2.5公里的红军小道上,一起了解长征历史、体验长征的伟大与艰辛;在山顶纪念广场,大家列队肃立,伴着顺利登顶的喜悦和豪情,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看党旗飘扬,听誓言嘹亮,以巍巍六盘为证,永远铭记誓言、不忘初心;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一件件长征中的衣服、资料、雕塑和模拟现场的再现,让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领略了毛泽东吟诗六盘山的豪情壮志,接受了一次身与心的革命洗礼;站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下,瞻仰先辈,缅怀先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感受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立足岗位,积极主动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院办公室 王萍/ 白娇/

责编:马宝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