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技能操作考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2   字体:【

57日至9日,2021年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全面展开。测试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进行,临床医学院承担技能操作考试任务。

8日、9日,学院在双怡校区全科医学楼对2017376名临床医学(含全科医学方向)专业本科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技能考核。考试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等多个学科,考试项目涉及对标准化病人问诊、病例分析、体格检查和对医学模拟人实施基本技能操作等。考试结果由考官和标准化病人给予考生的综合评价产生。考官均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各临床科室和宁夏医科大学各教学医院的百余名技术精湛的临床专家共同担任。全体考务人员尽职尽责、严格标准、严守纪律,克服了时间长、不间断、高强度工作的困难,保障了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纪委书记谢波、副校长刘志宏,临床实践教学中心、临床医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巡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询问指导。

考试结束后,学院将一无既往地进行经验总结,不断完善考试流程和实施细则,强化实践教学,完善学生学业考核评价办法,实现“医、教、考”协同发展,促进临床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学管理办公室 李婷/文 苏先/

编辑:王萍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