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华副书记为临床医学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07   字体:【

56日上午,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为学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朱建华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出发,通过“甲午战争”、“抗美援朝”之间对比,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结合陈公博、彭湃两位历史人物发展轨迹,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中国、印度两国历史发展对比讲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深入浅出地引领与会师生学习党史,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科学的历史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高涨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当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伟大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办公室 张茜/文 刘东/

编辑:白娇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