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校长参加临床医学院联系班级“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22   字体:【

    10月21日,孙涛校长参加了临床医学院联系班级“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体团日活动。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临床医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以及2019级临本4班同学共同参与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走进抗美援朝英雄部队》。贺佳冰等4位同学朗诵了诗人魏巍创作的反映志愿军战士英雄气魄、英雄事迹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王可章同学结合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的志愿军爷爷讲述的抗美援朝历史,分享青年一代报效伟大祖国的坚定理想信念;周蕊蕊同学结合伟大的抗疫精神,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自己的心路历程。

00b38d76908abbdc414d4349fa66256

孙涛校长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进入宁医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并深情寄语全体学生:一要永远铭记为祖国和人民作出奉献的可爱的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书写了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二要永远担负时代赋予的初心和使命。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生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继续保持不忘学医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三要永远牢记医学生誓言。作为新时代的宁医学生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信念坚定、知识全面、技术精湛的育人目标,振奋精神,走好学医路。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师生高唱《我的祖国》的生动旋律中落下帷幕。 

  091e151706d4d1f8f60f81f678b3a9d

 

 

   ac32d4d1fc1d0e8c724959ee6c2b5a8

                      

临床医学院 苏岳 文/图

编辑:李思嘉  责编:尚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