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医学检验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工作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05   字体:【

2017年,医学检验实验教学中心共完成本、专科 13 门课程,41 个班,1562 人次,1328学时的实验教学任务;并完成了 2 个班,81 人,8 个项目的毕业实验技能考核工作。在保质保量完成常规实验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为加快临床医学重点专业群建设的步伐,促进医学检验专业学科的发展和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切实、有效的解决医学检验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本中心利用重点专业建设专项经费48.5万元购置了一套数码显微互动教学系统,用于满足医学检验专业《临床基础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和《实验诊断学》等课程形态学实验教学的需要。为适应学科发展和契合临床检验实际工作的需要,提高学生的形态学辨认能力,完善形态学标本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本中心投入2.3万元专项经费购置了18种不同类型的寄生虫教学标本,基本满足了寄生虫检验实验教学的需要。此外,本中心对实验教学和仪器设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摸底,及时发现并解决了相关问题,同时制定了今后五年实验室建设的具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