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举办第64期微创技术培训班(腔镜基本技能培训)
来源:   作者:郭蓉臻   点击数:   日期:2021-05-11   字体:【

    5月10日,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联合医师规范化培训与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了第64期微创技术培训班(腔镜基础技能培训),24名来自总医院各临床科室的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泌尿外科卢冠军教授对腹腔镜下手术操作技巧和外科青年医师的成长与培养等内容向学员们做了讲授与实操分享。理论授课后,学员进行了实操技能练习。学员两人一组,通过腹腔镜模拟训练器,对抓持、传递、剪切、缝合等腔镜操作模块进行了反复练习。

本次培训班通过小班授课、手把手培训,学员们经过培训考核前后两次成绩的对比,对培训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次培训班,提高了住培医师腔镜基本技能操作水平,为日后开展临床腔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ED52

培训班合影


学员理论授课

1754F

学员分组实操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