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卓越医生培育技能基地体格检查培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25   字体:【

   2021年5月21日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王梦婷老师和急诊科胡小东老师对2018级卓越医生培育技能基地学生,进行了全身体格检查的培训。

28E3A

    胡小东老师和王梦婷老师进行全身体格检查的技能指导,学生两人一组进行练习。

D4AF


全身体格检查是临床诊断的基础,是临床医师及医学生必备的基本功,也是评价和考核基本临床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医生运用自己的感官和借助于简便的检查工具,如体温表、血压计、叩诊锤、听诊器、检眼镜等,客观地了解和评估人体状况的一系列最基本的检查方法。许多疾病通过体格检查再结合病史就可以作出临床诊断。临床实践中,凭借准确的病史和详细可靠的体格检查,对疾病作出的初步诊断大约有80%最终得到确诊。

通过本次培训,现场指导纠正学生的体格检查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学生的临床操作技能,有效培养临床诊断思维,对学生进一步提高临床诊治水平有很大帮助。


王梦婷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