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举办第一期美国心脏协会BLS培训及导师督导培训班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5-09   字体:【

528日,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举办第一期AHA基础生命支持培训暨导师督导培训班。课程全程在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和高级心脏生命支持课程中国区域主任导师、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继海老师的督导下进行。

根据督导课程要求,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3名实习导师轮流授课,共有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的24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为了顺利通过督导,准导师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备课,详细查阅AHA2015版心肺复苏指南等相关材料,及时更新导师课程,通过反复模拟训练、集体试讲,对培训的目标、方法、流程进行进一步优化等。培训期间,准导师们认真负责,严格执行AHA授课要求,对每一项技能进行客观评估和反馈。刘老师的督导要求严格,一丝不苟。最后通过导师团队及学员的共同努力,6位导师顺利通过督导,24名学员也全体通过了考试,取得了BLS学员证书。

AHA培训课程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基础生命支持技能培训规范了操作,积累了师资力量。未来,中心将充分发挥区域性核心基地优势,大力开展医务人员及公众(如消防员、警察、教师、公务人员等)的急救技能培训,让更多人有资格有能力为心脏骤停者提供紧急有效的救治,更好的服务宁夏地区的卫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