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专业介绍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7-06-22   字体:【
 

一、专业概况

宁夏医科大学五年制医学影像学本科专业招生始于2000年,2006年成立实践教育建设基地——医学影像学实验室,2010年成立医学影像学系。现为自治区级特色专业、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和重点专业,多年来为宁夏及周边地区培养了大批熟练掌握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具备医学影像学疾病诊断能力的高素质医学影像专业人才。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医学影像专业知识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具有较强的医学影像设备操作技能及疾病影像诊断能力,能够在医疗机构或医学科研单位从事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及影像诊疗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核心课程

1.通识必修课: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拓展、体育、英语。

2.专业基础课:人体解剖学断层解剖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理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

3.专业课:诊断学、核医学与卫生防护、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影像解剖学、医学影像诊断学、影像学实践、超声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学、医学影像设备学、介入放射学。

四、学业考核与学位授予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修满学分,通过毕业考试者准予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报考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主要从事临床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诊断、放射治疗、医学教育及医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