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科技实践月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10-09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意识,促进本科生研究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科学素养,结合学生专业实际,我院举办的第一届科技实践月历时一个多月,圆满结束。

25日,经初试筛选的88名参赛同学组成的8支参赛队分别在基础医学基本理论、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进行了单项比拼。本次比赛的内容涉及基础医学二级学科的所有理论知识及实验技能。参赛队员严格遵守竞赛规则,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进行了精彩的对决,经过基础医学院评委老师对理论考试和实验技能操作的严格评审,共产生综合一、二、三等奖12人。    

同期,为了丰富医学生的人文底蕴,增强医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提高医学生人文综合素养,学院举办了医学人文素质辩论赛,2012级临床一班代表队最终获胜。

本次竞赛紧紧围绕“厚基础、强能力、求创新、重发展”的医学本科教育质量目标的内涵,结合了培养医学人才的实际需求和高等医学教育规律,激发了学生刻苦钻研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探索兴趣,为全面提高医学生实验技能和科学素养,推动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人文医学精神培育优化,构建现代医学生培养模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