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促和谐 携手铸医魂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10-09   字体:【
 

爱心促和谐 携手铸医魂

 

7月23日至26日,我校总医院、临床医学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暑期爱心医疗卫生服务团在银川市、固原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总医院党委书记金群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原副院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原院长李春英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临床医学院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固原市副市长杨文、固原市原州区副区长海丽等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了部分活动。 
    由总医院、临床医学院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联合组成的暑期爱心医疗卫生服务团于7月23至26日先后在总医院、原州区黄铎堡镇、六盘山热电厂、泾源县人民医院、隆德县广场社区开展了义诊、专题健康教育以及医学科研方法和科研道德的专题讲座。此次实践团共发放药品近5000元,义诊群众近千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固原电视台和固原日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 
    社会实践期间,爱心医疗卫生服务团全体队员参观了大型企业、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所),了解了宁夏基层医疗状况和企业文化,还前往六盘山长征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学习长征精神,开展了主题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