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革命信仰——临床医学院赴井冈山开展实践活动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10-09   字体:【
 

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革命信仰——临床医学院赴井冈山开展实践活动

76日上午,22名师生组成的临床医学院实践服务团到达美丽的红色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办的2014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来自全国20所大专院校436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第一期暑期实践活动,在为期9天的红色之旅中,临床医学院师生接受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红色革命教育,深刻学习和领会井冈山精神。 
    78日清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同学们通过激情展示30,把医学与井冈山精神结合向各高校展现了宁医学子风采,也为2014年第一期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包括信仰教育、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生态保护等一系列特色课程,通过情景教学、专题教学、音像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游戏等形式,让同学们体会红军在井冈山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过程,从理论和实践上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意识。 
    临床医学院师生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确定了以追寻红色足迹,坚定革命信仰为主题的实践课题,一方面通过探访老红军和红军后代、走访革命足迹,倾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先辈的井冈山精神;另一方面通过收集红色歌曲和标语,回顾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支持,弘扬和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大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临床医学院作为全区高校首支参加井冈山社会实践的服务团,利用暑期实践重温光辉历史,寻访先辈足迹,传承革命信仰,投身社会实践。师生们把井冈山作为深入革命圣地、了解国情的大课堂,带着问题去,带着真知回,有利于加强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师生们还与各高校同仁一起学习、实践,让更多人认识宁医、赞美宁医、融入宁医。暑期实践活动期间,全体队员还来到天安门广场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