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研究生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培训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9-23   字体:【

 

伴着习习秋风,2019级新生带着青春的活力,带着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带着对校园生活的无限憧憬,再次迈进了校园。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新环境和新生活,抓好新生学风建设,顺利、平稳地实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99日,临床医学院在总医院科研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暨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晓恒、常务副院长杜勇、2019级临床医学院全体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鹏海主持会议。

常务副书记马晓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研究生学风建设”为主题,要求研究生要爱党爱国、爱校爱院,尊师重道、注重学风,勤奋学习、敢于创新,作新时代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常务副院长杜勇做了以“不忘初心,坚定学医信念;牢记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的报告,她从总院和临床医学院发展历程到医学教育的特征和临床医学发展的趋势、医学研究生需要哪些品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临床医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导师代表麻醉学专业导师孟尽海教授讲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临床专业研究生”,他从医学道德、医学人文、学术诚信等方面结合导师身份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语重心长、娓娓道来。副院长胡蓉就“临床专业研究生如何预防学术不端”为主题,用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了学术不端害人害己,并就如何有效预防学术不端、建立学术诚信做了讲解。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办公室的负责人就临床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流程及诚信要点、研究生日常管理规范、住培相关规定等作了详细解读和介绍。

此次入学教育培训,不仅让研究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注重引导培养学生积极上进、诚信严谨的学风。为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他们迎接新的学习阶段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学生工作办公室 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