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村开展“健康扶贫青春行”医疗卫生服务活动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9-02   字体:【

在宁夏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马林的亲切关怀下,716日,由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马晓恒带队,组织56名医疗专家和学院师生到西吉县震湖乡李章村开展“健康扶贫青春行”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为李章村广大村民进行医学检查、医疗咨询和健康宣传教育。

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首先选派了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骨科、全科医学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内科、儿科、中医科、眼科等10名专家,为李章村村民进行免费专科医疗检查,医疗专家通过询问病情、临床诊断,为村民开展诊疗服务,耐心细致解答群众问题,热情介绍健康知识,并为病情明确的病人免费提供医疗药品,有效治疗疾病。

为方便因身体条件无法出行的农户,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晓恒同志带领服务团部分专家专程前往村民家中进行诊疗,入户开展医疗服务。

宁夏医科大学团委聚星社会实践团也配合此次活动,组织20名具有过硬急救知识和具备宣讲能力的志愿者,向广大村民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及心脏复苏术培训,将实用急救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协助李章村村委会图书室建立宁夏医科大学图书角,置办农业技术培训、国学经典读物、名人传记、政策法规等方面书籍,丰富乡村文化,传递书韵,墨香农乡。

此次健康扶贫活动共接待群众170余人次,向部分患病村民免费赠送部分疹疗药品,捐赠农业、医疗科普图书100余册,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医疗诊治,也使广大师生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地沟通交流,了解农村群众的健康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增强其适应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能力,为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健康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