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召开2019年实习前动员大会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魏邦锐   点击数:   日期:2019-06-14   字体:【

 2019612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在总医院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实习前动员大会,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总医院副院长杜勇教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苏利民教授、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李岩老师分别就与实习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学院全体2019年实习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立勤主持。

杜院长以“做一名合格的实习医生”为主题,从实习的目的、意义、方法、准备工作和实习期间与上级医生、护士、实习医生间的相处模式向大家讲解。杜院长强调,参加实习意义重大,实习不仅是从医学生到临床医生的过渡,也是实习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培养医学生成为临床医生的必须手段,是医学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过程,希望同学们对实习生活加以重视。

李岩老师就考研形式、考研常识、对初试成绩的定位及相关策略、复试与调剂中应注意的问题和今后的规划等五个方面对同学们作了解读与指导。经过李岩老师的细致讲解和耐心指导,同学们对本次考研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规划。

苏利民教授对同学们给予临别寄语,以老师、朋友和校友的三重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何谓医生,何谓医德;以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向同学们传授了“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态度,并且向同学们提出了实习阶段的建言:摆正位置;三勤(口勤、手勤、脚勤);三多(多思考、多请教、多交流);六心(关心、爱心、诚心、真心、耐心、细心)。

通过此次实习前动员大会,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的任务和努力方向,也坚定了做一名合格实习生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