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普法宣教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黄晓娟 刘昌昊   点击数:   日期:2019-04-01   字体:【

32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走近法院”普法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3名同学赴兴庆区法院旁听了一起医疗纠纷案件的现场庭审。

在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唇枪舌剑,在激烈的辩论中,同学们的情绪也随之波动。尤其是辩论过程中涉及有关医学法律法规让参加旁听的同学意识到在临床工作中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对广大医学研究生来说,普法宣教活动不仅局限于校园内的法律基础知识和法制宣传活动,更需要延伸至校园外社会生活的整个过程。

审结束后,大家的思绪仍然萦绕在案件中,各抒己见,相互讨论案件的发生发展和心得体会。一名同学说:“法律意识的培养是日积月累的过程,正确规范的医疗行为需要在专业学习中潜移默化的成。此次医疗纠纷案件审理旁听,就是法律意识形成的最好过程,医学诊疗行为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操作规程和法律法规,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病患的生命健康,一定要严谨求实。”刘昌昊同学说:“我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医术,更要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时刻牢记法律法规,在临床实践工作中知法、懂法、守法。”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支部经常组织普法宣教活动,向广大研究生宣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