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交流及分享会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尹璐 樊维宁   点击数:   日期:2019-03-28   字体:【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推进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近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举办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交流及分享会。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晓恒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立勤、吕鹏海、王治凯参加会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春艳做了题为“夯实基础突出特色 建设‘样板’党支部”的交流分享发言。她从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及特色活动、党员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创建教育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以及在此过程中如何将党支部建设与学生管理、科研产出、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展示了研究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临床特色和专业优势。雁湖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星就培育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措施办法和努力方向进行了交流发言。

    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是宁夏高校中唯一入选的研究生党支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批共遴选产生10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标杆院系、559个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至20208月,按照相关要求,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