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宁夏医科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10-09   字体:【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学术氛围,强化创业理念,提高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创造型人才,学校团委将于2012年3月—4月举办宁夏医科大学第六届创业计划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3月17日

项目培训时间:2012年3月20日—3月30日

项目初赛时间:2012年4月10日

项目决赛时间:2012年4月18日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项目申报:

(一)申报方式:以创业计划小组(团队)形式报名后组队参赛,每个参赛团队不超过5人。鼓励学生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形成优势互补的高质量、高效率团队。

(二)申报程序:

第一步  申请人须填报作品登记表(附件1),登记表可从校团委网站下载。

第二步  作品登记表由所在学院团组织汇总后,进行资格审查,并签署推荐意见后于3月17日前报校团委科技实践部。

第三步  校团委对各学院推荐的申报项目汇总后,组织团队成员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参照计划书写作指南(附件2)书写项目计划书,并进行初赛,初赛通过的项目进入决赛。

第四步  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决赛的项目进行评审,并将获奖作品报送自治区参加全区比赛。

三、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涵盖机械电子、生物医药、农林牧业、化工能源、环境科学、IT技术、服务咨询等领域,具体分为产品类和服务咨询类。

2.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易于形成新兴产业的高新技术成果,且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节能降耗、有利环境保护的科技创新项目或创意。

3.创业项目体现可操作性、独创性、不易复制性,项目的投资预算合理、可转化性强。

4.各学院最少报送作品数量:

临床医学院:     5件       基础医学院:        5件

口腔医学院:     2件       公共卫生学院:      3件

中医学院:       4件       护理学院:          4件

药学院:         3件       高职学院:          3件

研究生学院:     3件       管理学院:          3件

理学院:         2件       检验学院:          2件

四、奖励措施

1.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中胜出的优秀项目和团队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全区创业计划大赛,全区竞赛获奖者有机会参加201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2.学校将邀请企业经理代表参与创业计划作品的评定和项目的培训工作。

3.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指导教师5名,并颁发证书。

 

五、注意事项

1.组队:自由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团队,人数为3—5人。

2.选项:选择具有市场前景的服务或产品。所提出的服务或产品为参赛者的创意模式、创造发明或专利产品。
  3.调研:参赛小组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商业)计划书。

4.成文:完整的商业计划书应该包括概要、公司描述、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竞争分析、营销策略及销售、财务分析、附录等部分。

请各学院团委(团总支)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将工作落实到位,并充分挖掘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项目,鼓励并支持学生参与其中。

联系人:张海峰          联系电话: 6980086

联系地点:校团委4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