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首届“MM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10-09   字体:【

区直机关团工委,各高校团委:

为落实团中央书记处有关用好新媒体开展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今年4月召开的“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以下简称“MM计划”)阶段总结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各项工作安排,以及团中央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暨开展校园手机应用PK赛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学联、宁夏移动公司将在近期举办首届“MM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以及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本次“创业大赛”是“MM计划”中的重要品牌活动,依托中国移动的技术平台,广泛动员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并通过校内选拔、全区高校间校园PK赛两个阶段,选拔学生开发明星和挖掘应用精品,并推荐区内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预赛、决赛,积极营造崇尚创新创业的校园氛围,探索信息网络时代大学生创业就业新途径。

    二、主办单位

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学联、中国移动宁夏公司

三、活动时间

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

四、参与对象

全区各高校大学生

五、工作要求

1.扎实推进。“创业大赛”是自治区团委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有益补充。各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学校党委支持,根据“创业大赛”的整体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本校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制定具体方案,积极推进,抓好落实;要发动院系团组织开展相关主题的校园活动,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并从中真正受益。

2.加强配合。“创业大赛”是技术性较强的一项工作,需要专业机构和组织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学联将联合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免费开展培训工作和技术辅导。各高校团委要积极配合相关培训机构开展培训工作,落实培训场地和相关设施,自治区团委将联合相关单位成立“创业大赛”工作组,负责全区活动的组织实施。

3.积极引导。以手机应用为主的移动互联网已成为广大学生联系聚集、发表言论的重要载体,也是影响学生思想意识的重要渠道。各高校团委要运用好MM平台,探索与百场党史报告会、“三下乡”社会实践、校园科技创新、专家学者校园行等活动结合的有效途径,通过树立典型、活动展示、实践体验等方式,引导学生开发健康向上的创业作品。要依托新媒体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组织动员体系,更加主动和有效地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学生思想引导工作。

4.注重创新。“MM计划”是开放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既为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探索,又为新时期做好团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各高校团委要深入研究新媒体影响学生的路径及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探索与组织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等工作相结合的路径和载体,使工作更富时代感、更具实效性。

 

 

----------------------------------------------------

首届“MM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内容

(一)活动目标

实现孵化5-6个最具商业潜质的移动应用创业项目,完成参赛人数2000人以上,上传参赛作品900件左右,实现10件以上作品入围全国预选赛,争取2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

(二)活动主题

1.型动创造未来!

2.手机里的缤纷,手机里的创业!

(三)比赛规则

1.作品类型

(1)软件游戏类:基于IPhone、JIL Widget、Android、Symbian、J2ME、Windows Mobile等平台开发的各类游戏和软件均可。

(2)创意类:提交创意方案;或者有艺术创作能力的参赛者提供诗歌、小说、散文、漫画、摄影、视频、书法、绘画、词、曲、歌等原创内容,并通过MM孵化平台孵化形成作品提交。

2.作品要求

作品在内容、形式上不得有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民族文化传统、公认道德价值标准的情况。承载于手机上的作品,必须能够正常安装和运行。必须是未在MM平台发布过的作品。属于自主版权的作品。

3.评选程序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校内报名阶段,首先登录dev.10086.cn以个人或团队身份注册申请帐号,填写报名信息。作品创作完成后,登录dev.10086.cn/mm2011,在“我的创业计划”模块提交作品。

 2.第二阶段:经过辅导老师的推荐,或网络平台本校人气排名前10名选手,可以参加校内PK赛,决出一、二、三等奖。12月31日晚10:00前,校内参赛作品未达到30件,则不在该校举办校园PK赛。由学校团委直接推荐5件优秀作品参加全区高校间PK赛。

3.第三阶段:由高校内选拔赛决出的获奖作品参加全区高校间PK赛,最终角逐出全区高校PK赛一、二、三等奖,同时还将评选出全区“最具商业潜质”、“最佳创意”、“最佳界面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等单项奖,区内获奖作品将被直接推荐晋级全国预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