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创业“金点子”大赛的通知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10-09   字体:【

各分团委、团总支:

创业是一种精神,创业是一种意识,创业是一种挑战,为了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创业意识,不断开拓思维,提高创业能力,增强团队合作,学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大学生创业“金点子”大赛,让更多的创业金点子在校园内闪光,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挑战改变人生  创业成就未来

二、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重在培养我校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实现创业,力求通过这一平台,

 

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意识,增强我校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综合能力,促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三、活动对象

除毕业年级以外的全校在读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1.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进行评选,并选拔优秀项目上报团委参加复赛;

2.复赛:学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初赛后上报的项目进行复赛评审,并选出15件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以现场PPT汇报形式,时间为5分钟,要求各团队负责人进行论证展示,展示内容包括:项目简介、应用范围、市场分析及产业发展前景、投资概算及经济效益预测等;汇报结束后进行现场答辩,时间为2分钟,校团委将组织相关专业评委根据团队现场汇报及答辩情况进行评审打分。

五、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11月3 日— 11月14日

复赛时间:11月15日— 11月18日

决赛时间:11月23日

六、参赛作品要求

1.创意新颖,设计精巧。

2.非原创作品不能参加评选,本次活动将对参赛内容进行审查,抄袭者将取消评选资格。

3.鼓励各学院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多报作品不限,最少报送作品数量:

临床医学院:  4件       基础医学院:      4件

口腔医学院:  2件       公共卫生学院:    3件

中医学院:    3件       护理学院:        2件

药学院:      2件       高职学院:        2件

研究生学院:  3件       管理学院:        2件

理学院:      2件       检验学院:        2件

七、项目申报

1.以团队或个人形式报名后组队参赛,每个参赛团队不超过8人。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形成优势互补的高质量、高效率团队。

2.各分团委、团总支请于11月14日下午17:00前将初赛后优秀作品信息登记表(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五份上报至学校团委科技实践部。

八、奖励措施

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设立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宁夏医科大学大学生创业“金点子”大赛作品信息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