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胡建国书记为2015级学生做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10-09   字体:【
 

2015级学生刚刚步入大学校园,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既充满了好奇又倍感困惑。为了让广大新同学从一入校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很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对自己的未来作出科学的规划,2015928日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教授在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为2015级新生做了题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立勤主持。

在讲座中,胡建国书记围绕当前大学生对大学生活的误区,分别从大学是什么、大学生是什么、大学新生面临的不适应、为什么会出现适应性问题、如何积极适应新生活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并详细阐述了当前医学生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以及医学教育的主要特征、国家教育改革、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等内容。

胡书记的讲座中,同学们不但学会了适应大学生活,还学会了做人的道理。一个个掷地有声的词语,一段段发自肺腑的文字,不仅引起同学们对大学未来的憧憬,也勾起同学们追求梦想的热情。新生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将牢记“笃学精术 修德济人”的宁医校训,传承宁医精神,刻苦勤奋、学好本领,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早日实现宁医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