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办公室工作职责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05   字体:【

科研办公室是一个推动和管理学院科研工作的职能部门,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教育科研、大学医院系统建设的组织协调、服务指导等管理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包括:

一、学科建设管理工作

1.根据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结合学院实际,组织编制并实施临床医学院的学科建设规划。

2.根据各级重点学科评选条件,组织重点学科的评选工作。

3.根据学科建设要求条件,对重点学科实行日常性与阶段性检查。

4.根据重点学科的日常性、阶段性检查及专家组的检查意见,向学校提出重点学科的建设和指导意见。

5.根据《宁夏医科大学优势学科群建设实施办法》,做好组织各学科参与优势学科群的申报、遴选和管理工作。

6.根据《宁夏医科大学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遴选和管理办法》,做好组织申报、审核、推荐、遴选和管理工作。

二、教育科研管理工作

1.及时提供教育科研项目申报信息。

2.组织编制临床医学院教育科研发展工作规划,制定与教学相关的科研项目的申报计划,并组织项目申报立项。

3.配合学校完成临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审核、推荐、申报及管理工作。

4.检查、督促立项课题研究计划的实施、执行情况。

5.配合科研项目的主管部门完成项目结题工作。

6.负责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的评选及推荐工作。

7.负责临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自治区级及以上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工程立项建设项目经费的审核工作。

三、重点项目组织申报管理工作

1.及时提供重点项目申报信息。

2.配合学校发展规划处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组织论证,并组织申报立项。

3.配合学校实验室与装备服务中心完成购置仪器设备的招标、购置工作,并落实设备的到位情况。

4.督促各实验室做好设备的使用登记和管理工作。

四、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检查,及时向主管领导反馈信息。

五、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