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优秀读书报告会竞赛暨多学科融合学术论坛方案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07-03   字体:【

各学位点:

为了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培养研究生阅读文献的能力,增强对文献的分析总结能力,拓展视野,锻炼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入研究生多学科融合培养模式,临床医学院定于20178月上旬举办“第四届研究生优秀读书报告竞赛暨多学科融合学术论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单位

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37个学位点。每个学位点推选博士、硕士及留学研究生参赛,参加中英文读书报告会学生名额有限(详见附表1)。

二、比赛分组

分为英文和中文读书报告会两个大组。

三、比赛形式

PPT汇报,学术论坛讲授形式

四、参赛时间要求和内容

演讲时间为8分钟,超时即停止,每超过或少于1分钟扣2分;参赛内容自选,以各专业为主,某研究方向或某疾病的诊断、治疗等前沿,鼓励结合多学科融合。

五、比赛奖项

本次比赛设立个人奖、最佳指导教师两种奖项。

六、奖项的评选依据

1个人奖:以参赛学生个人比赛的分值为标准;

 2.最佳指导教师奖:获得一、二、三等奖学生的指导教师。

七、奖励办法

一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1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总人数的15%。预计奖金发放标准如下,具体由党政联席会决定。

一等奖,奖金每人1000(中文)/1500(英文)元,最佳指导教师奖金500(中文)/1000(英文)元;

二等奖,奖金每人800(中文)/1200(英文)元,优秀指导教师奖金各400(中文)/800(英文)元;

三等奖,奖金每人600(中文)/1000(英文)元,指导教师奖奖金各300(中文)/500(英文)元;

优秀奖10名(中文5名、英文10名),奖金各300元。

八、比赛程序

1选拔:学位点在2017731日前完成本学位点学生选拔工作。

2.正式比赛

时间:20178月上旬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安排: 开幕式、正式比赛、闭幕式

九、相关材料提交事项

1.各学位点提交参加比赛学生名单:学位点须于728日前,提交电子版参赛学生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gzbgs@163.com

2.比赛开始前一天须提交讲义及电子版多媒体课件发送至邮箱yjsgzbgs@163.com

十、注意事项

1.此次读书报告会的比赛不设决赛,按各参赛学生的最后得分进行排名。报名时需明确指导教师,仅一名;无指导教师者,学生获奖将不授予指导教师奖。

2.决赛顺序由参赛学生赛前抽签确定(抽签时间另行通知)。参赛顺序一经确定,不得私自调整。

3参赛学生所用的电子文档等材料须能够在Windows XPoffice2003环境下正常运行。

6.参赛的学生如有迟到,视为弃权。

十一、评分

1.计分方法

选手得分为评委打分的平均分,当场宣布参赛选手最终成绩。

2.评分标准

比赛评分标准按照《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优秀读书报告评分表》(详见附表2执行。

十二、要求

各学位点按照名额分配表组织选拔研究生,于2017728日(周四)前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四届优秀读书报告竞赛报名表(详见附表3上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1. 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四届优秀读书报告竞赛研究生名额分配表

附件2. 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优秀读书报告评分表

附件3. 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四届优秀读书报告竞赛报名表

                                                       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二〇一七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