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孵育重点学科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12-19   字体:【

各孵育重点学科:

为加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孵育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全面了解各孵育重点学科建设成效及整体水平,并为下一年度孵育重点学科建设任务及经费支持提供参考依据,根据《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实施管理办法》文件规定,现对各孵育重点学科2016年度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级孵育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及研究方向负责人

二、考核方式

(一)撰写学科建设年度总结

各学科根据《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实施管理办法》中孵育重点学科建设的目标与任务,结合各学科经费使用情况,完成学科组织自查,撰写并提交孵育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年度总结。具体要求如下:

1.学科现状(整体学术水平、优势和特色、学科布局等)。

2.学科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负责人的带动作用及学科人才培养情况)。

3.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情况、图书及档案资料的建设情况)。

4.科研情况(项目、文章、获奖、专利、专著和教材、举办学术会议情况)。

5.学科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健全工作

6.经费使用情况

7.下一年度的假设计划和经费预算

8.学科主要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二)实行科研量化考核

各学科根据《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实施管理办法》中对学科、学科带头人及研究方向负责人在学科建设期间应达到的科研量化考核要求,按各学科责任任务书中每年度应达到的科研量化考核标准,各学科分别提交学科、学科带头人及研究方向负责人的科研量化评分表,并分别提供支撑材料。考核不合格的学科取消孵育资格或降低学科经费支持,定期改正,提交整改方案,二次不合格的学科取消学科带头人及研究方向负责人津贴发放,一个建设期后考核不合格的学科取消继续孵育资格。

(三)现场汇报总结

各学科分别准备汇报PPT(8-10分钟),由学科带头人汇报,汇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考核材料

(一)各孵育重点学科需提交学科建设总结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学科带头人签字后交至临床医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

(二)各孵育学科分别提交学科、学科带头人及研究方向负责人科研量化评分表各一份,并分别附纸质版支撑材料。

(三)请2017年1月6日前将以上考核纸质版材料学科带头人签字后送至临床医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nyfyjbb@163.com 。

 

年终工作繁忙,请各孵育重点学科统筹安排,认真实施,确保如期完成考核工作。

联系人:宋 蕾   马佳玲    联系电话:6743134

 

 

临床医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

2016年12月15

附:

1.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实施管理办法

2. 科研量化评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