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小组学位点研究生日常教学培养工作的检查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09-27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330日和331日下午,在学位授权点评估质量监督小组副组长杨雯书记的带领下,监督小组苏利民教授、张振祥教授以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分两组对37个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日常教学培养工作进行检查。

根据《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关于研究生定期开展专业英语学习的规定》和《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定期开展读书报告的规定》,要求学位点定期组织研究生开展专业英语学习和读书报告会。学位授权点评估质量监督小组对专业英语和读书报告以及研究生日常教学培养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各学位点通过制定年度学习计划,采取专业英语和读书报告PPT讲授,以及定期给研究生布置作业并反馈学生的问题等多种方式开展培养工作,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活跃了学术思想,培养了研究生文献阅读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了研究生的专业英语学习。

通过检查看出,各学位授权点对研究生的教学培养工作十分重视,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读书报告和专业英语学习的记录资料不齐全、欠规范、缺乏导师或导师组成员的点评和讨论记录;二、缺乏具体的学习计划时间表;三、读书报告和专业英语学习个别导师不在场等。督导组在检查过程中指出问题,结合做得出色的学位点给出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学位点对研究生教学的认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逐步推进学位点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111.jpg

研究生日常教学培养工作进行检查-骨外科学

222.jpg

研究生日常教学培养工作进行检查-心血管外科学

333.jpg

研究生日常教学培养工作进行检查-儿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