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2017年校级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辅导会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7-03-28   字体:【

临床医学院召开2017年校级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辅导会

      

         3月2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在教学系会议室举办“2017年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辅导会”,会议特邀宁夏医科大学刘秀芳教授对申报项目进行专题辅导。王峰副院长、各项目负责人及科研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共申报校级医学教育教学研究项目21项,各项目主持人以PPT形式就项目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及目标、要解决的教学问题、特色与创新、预期成果、项目实施计划步骤和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刘秀芳教授分别从项目申报书的内容及写作技巧等方面做了一对一指导,并对各项目申报材料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刘教授强调,我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应立足教学实际,紧密结合项目申报指南,依据各学科教学情况,选择具体立足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做好项目研究工作。各课题组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此次辅导会旨在提升临床教师撰写技巧,提高临床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质量,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研究团队,打磨申报材料,为申报区级和国家级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今后,临床医学院将继续以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紧抓医学教育发展规律和特色,加强对临床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培训,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推动工作,切实提升我院教育教学的整体科研水平,积极推进临床医学“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