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7-04-11   字体:【
 

为了全面考核研究生的培养情况,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课题、课程教学管理,现对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

一、考核内容和方式:

  1. 课题进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目前得到的实验数据及下一步的计划。

2、课程学习情况:学位课程、非学位课程考试成绩及补考情况。

3、每位学生准备10分钟PPT幻灯汇报。

二、考核时间:

2017年4月1日至4月30日。

三、中期考核要求

1.对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做出警示:

    (1)一门课程考试不合格或不及格,在基本学制及毕业或结业后一年内可参加补考,成绩合格的有学位申请资格,成绩及格的申请答辩,准予毕业,但无学位申请资格。

(2)累计两门课程考试不合格或不及格,在基本学制及毕业或结业后一年内可参加补考。首次补考仍有一门课程成绩不合格的,取消学位申请资格。补考成绩及格的申请答辩,准予毕业,但无学位申请资格。

(3)累计三门及以上课程首次考试不合格,取消学位申请资格。但在基本学制及结业后一年内可参加补考,成绩及格的申请答辩,准予毕业。

2.学位课题进展情况:课题实施进展情况、可行性以及存在问题。

3.学科组意见:对学生课题提出建议,及时纠正(二次开题)或对该生课题实施予以叫停,避免学术不端行为。

四、考核流程:

由学位点集中组织,建立考核组,学位点负责人为考核组组长。考核组成员要求本专业副高职称以上3至5人。按照考核内容以及《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对硕士研究生的中期汇报进行提问、点评,做出综合评议结论:按期完成论文;整改完善;二次开题。考核组需作出的评审意见填写在《硕士研究生培养记录册》、《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并由考核组长签字。研究生按照评审意见完善课题,完成课程教学要求指标。未经中期考核的学生,不得进行毕业答辩。区外培养的研究生由该教学医院研究生教学管理部门在考核意见处盖章,于毕业前送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