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关于学术学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的论证会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临床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6-09-27   字体:【

    为了加大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力度,进一步规范加强学术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同时根据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要求,临床医学院于8月10日下午,在总医院科技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关于修订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课程设置的工作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刘奇伦副院长主持,宁夏医科大学孙涛校长、二级学位点负责人及秘书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张爱君副主任讲解临床医学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设置修订工作。要求各二级学位点要根据研究生的专业特点,在二级学科范围内选定一门专业基础课。并从2016级开始进行专业课的理论授课,需制定专业课教学内容和课程计划。随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胡蓉主任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参会人员针对课程设置的疑问进行了答疑,最终统一认识。
    其次,胡蓉主任对修订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做了具体介绍,希望二级学位点按照要求修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并强调修订内容不能低于学校要求,通过论证会后,各学位点将按定稿培养方案严格执行。
    再次,宁夏医科大学校长孙涛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目前研究生的招生量与本科基本相等,研究生毕业后要直接进入临床工作,所以研究生的培养是我校教育工作的大事。二是主抓人才培养。我校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目前专业分化很严重,人才培养要统一在二级学科层面,不能过于分散。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其重点是课程改革,以课程修订为先,落实课程要求,强调问责,制定计划,责任到人。
    最后,刘奇伦副院长总结,此次工作会议对于加强研究生的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在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以及二级学位点的积极配合下,稳步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