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书记为临床医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罗加详   点击数:   日期:2017-11-14   字体:【

1110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临床医学院邀请学校党委马林书记在尚行会议中心为全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学院领导、师生400余人聆听辅导报告。

马林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联系国际和国内、历史与现实一系列深刻经典案例,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用“举国期盼”、“举世瞩目”这八个字与师生分享他对党的十九大的总体感受。用“五个一”详细阐述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形成了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描绘了一个宏伟蓝图;提出了一个重大科学判断;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贯穿了一条红线。用“新思想、新成就、新判断、新目标、新要求——‘五个新’”概括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思想内涵。专题辅导结束前,马林书记引用十九大报告结尾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在座师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把个人成才梦与伟大中国梦融为一体。

马林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大家倍感振奋,受益匪浅。为全院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任务要求,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推动各项工作,起到很强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也激励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以新的姿态和面貌推动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马晓恒主持专题辅导报告,并在会议总结时对全院师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马林书记作十九大精神宣讲现场

                                              

                                      马林书记宣讲十九大精神

                                              

                                      师生认真听讲十九大精神宣讲

 

 

 

                                                  临床医学院杨雯/  学校宣传部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