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常见传染病防治重点实验室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1-24   字体:【

宁夏常见传染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前身是宁夏医科大学科技中心包虫病实验室,2020年12月经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批准成立省级重点实验室,现直属于宁夏医科大学科技中心,是我校唯一一个传染病研究领域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现有化学发光成像仪、变频大容量离心机、全波长酶标仪、酶联免疫斑点分析仪、双荧光素酶报告基因检测系统筹十万元以上仪器设备10台,按照功能进行分区置放,实行专管共享,能够基本满足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以及免疫学等实验的需求。

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可面向我区传染病研究领域科研工作者开放共享,能够基本满足传染病研究领域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以及免疫学等相关实验的需求。

实验室现有专职工作人员3人。近5年来,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21项,发表科研论文30篇,其中SCI论文10篇。培养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15人,培养青年科研骨干教师9人,获得宁夏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

联系人:朱老师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 邮政编码:750004 | 医学教育技术研究中心联系电话:0951-68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