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医学科学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实验室夏季消防逃生演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25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及学校主题教育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减少、避免实验室火灾等消防伤害事故的发生。525日,医科所党总支联合保卫处组织医科所、实验动物中心全体师生开展了实验室夏季消防逃生演练。本次演练高度模拟实际场景设计预案,近百余名师生参加。

演练期间,全体师生按照消防应急方案规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跑向就近消防楼梯,向楼外集合点撤离,达到了预期效果。逃生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负责老师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实操培训,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在场的师生在学习与演练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理解与认识,并掌握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技能。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消防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今后开展高效、有序的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 邮政编码:750004 | 医学教育技术研究中心联系电话:0951-68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