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效液相色谱仪【分析室】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28   字体:【


仪器名称:超高效液相色谱仪(UHPLC

特点:相比较常规高效液相色谱,超高效液相色谱的压力更大,速度更快,分析的样品量数目更多,交叉污染更低,灵敏度,分离度也更好(是常规液相3倍以上)。本仪器既可在UHPLC模式下运行,又可在HPLC模式下运行,具有“即插即用”的HPLCUHPLC方法互相转换之功能,同时也可将UPLC方法转换为UHPLC方法的功能;自动配置缓冲盐浓度和自动调节pH值;柱温箱温度范围:4-65℃;配置有二极管阵列检测器和荧光检测器,仪器控制数据处理软件(含药物系统适应性软件)

应用范围本仪器可应用于众多领域:

1、在生命科学领域:氨基酸、多肽、蛋白质、核碱、核苷、核苷酸、核酸(RNADNA)等重要的生命物质,可以采用液相色谱仪纯化和分析测定。

2、药物分析:合成药物的纯化及质量控制,中草药有效成分的分离制备及纯度测定以及临床医学的药代动力学研究中的分离分析都采用液相色谱仪解决。据报道,除聚合物外,约80%的药物都能用液相色谱仪进行分离和纯化。特别是手性药物的分离分析,液相色谱仪已引起一个重要的分析方法。

3、食品分析中的应用包括:(1)食品本身组成,特别是营养成分,如糖、有机酸、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的分析。(2)食品添加剂,如防腐剂、抗氧化剂、合成色素、甜味剂和保鲜化学物质的分析。(3)食品污染物,如农药残留和黄曲霉素等的分析。环境监测

4、环境监测中:用于分子量大,挥发性低、热稳定性差的有机污染物的分离和分析。如多环芳烃、酚类、多氯联苯、邻苯二甲酸酯类、联苯胺类,阴离子和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有机农药等。它已成为环境科学领域中重要的分析手段。

5、精细化工产品分析:对于一些具有较高分子量和较高沸点的有机化合物,如高碳数脂肪族或芳香族的醇、醛和酮、醚、酸、酯等化工原料,以及各种表面活性剂、药物、农药、染料等化工产品,均可液相色谱仪分析。

6、制备分离应用:在许多科学研究和生产领域,往往需要制备或提取一些高纯化合物,如新合成化合物的结构鉴定,药物的生物和毒理试验,以及某些特殊的标准化合物,的制备色谱是一个重要的手段。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1160号 | 邮政编码:750004 | 医学教育技术研究中心联系电话:0951-68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