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银菊参加指导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党总支   点击数:   日期:2021-05-06   字体:【

4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围绕“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副校长郝银菊带领指导组成员参加指导。学习研讨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玉龙主持。

学习会紧扣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部分章节内容,观看纪实片《旗帜》第五集《历史转折》,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和给高校系列重要贺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学院三位干部党员结合工作,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深化继续教育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郝银菊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学习会内容安排紧扣主题,交流发言能够结合实际,达到了学用结合的效果。

同时,郝银菊副校长结合学习专题又作了进一步讲解:一是干部党员要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历史自觉,用历史思维考察历史、现实和未来,从中国历史的长时段、世界历史的宽视野中汲取营养、提高素养;二是学党史要走深走实,学懂弄通“三个为什么”,深刻理解党的理论的科学性;三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找准落脚点,在办实事上下功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出的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