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巡察组、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党支部同上一堂专题党课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1-04-20   字体:【

在学校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期间,为促进巡察工作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提高学校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16日上午,学校巡察组、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党支部共同举办专题党课。党课由学校巡察组组长、纪委书记谢波主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玉龙主持。

谢波以“坚定理想,把牢方向”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七大,分四个时期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等内容,意在解读跨越时空的革命历史,读懂党史中的革命精神,笃定前行的奋斗之路。此次党课通过丰富的史料和多样的表现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伟业,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力证明了我们党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克敌制胜,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解放坚定前行。


QQ图片20210420090708.jpg


谢波讲到,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 要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 在学习工作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原动力。谢波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把忠诚镌刻在党旗上,把精神凝聚在行动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把方向、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主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马玉龙  \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