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党总支   点击数:   日期:2020-11-26   字体:【

11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金凤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民三庭庭长冯芳作民法典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冯芳庭长从民法典的颁布背景、核心理念、基本内容等几个方面作了系统的解读。她还结合实际办理过的案例,讲解了个人信息和网络虚拟财产受保护、见义勇为非重大过失不承担责任、电子合同开启无纸化时代、物业服务合同维权、确立器官捐献的基本规则及侵犯隐私权行为的具体化等16大亮点内容。详实的讲解、深入的分析、生动的语言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讲座使全院教职工从法律专业角度领会了相关法律条文的深刻含义,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兴趣和激情,增强了大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

  

 


                  

                                 撰稿\宋萍 图\徐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