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到金凤区人民法院学习观摩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党总支   点击数:   日期:2020-09-23   字体:【

9月2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到金凤区人民法院,观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成效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与金凤法院开展座谈交流。

在金凤法院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教职工详细了解了金凤法院从“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强软硬件基础建设、充分整合资源、运用信息技术拓宽渠道”等方面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改革成果。随后,我院教职工学习参观了金凤法院党史文化阵地、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等,及近3年来金凤法院安检中收缴的部分管制刀具。

参观结束后,我院教职工与法院干警开展座谈交流。我院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多。不仅了解了法院“两个一站式”的工作业绩,看到了法院“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党建工作成就,也更深刻体会到了法院干警的辛苦和司法建设成就的来之不易。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党建共建进行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我院可以为法院干警开展急救知识、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及培训,法院也将为我院继续开展普法讲座、旁听庭审等活动,以此加强两单位之间的联系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共同发展提高。

 

                               

                  参观“一站式”服务大厅

 

 

                            

                  

                  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墙

 

 

 

                            撰稿人 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