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驰援湖北抗疫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党总支   点击数:   日期:2020-07-13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事迹时刻感动着、鼓舞着每一个人。为了学习弘扬“白衣执甲,最美逆行”的抗疫英雄事迹,7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致敬‘逆行者’ 奋斗新时代”专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张芳、阿永辉(其中阿永辉为我校学历继续教育2018级护理本科学生)两位医护人员为全院教职工作报告,分享她们在抗疫一线的所见、所为、所想、所感。她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动人心弦的事例,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与病魔奋战,守护患者生命健康的52个日日夜夜。她们把白衣作战袍,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在座的干部、党员及教职工真切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最美逆行者”精神风貌,向她们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报告后,现场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对话。当问及她们在疫情发生时不顾安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驰援湖北抗疫想到了什么?她们回答: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当问及她们抗疫归来,又有怎样的感悟时,她们表示,52天的坚守,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是对自己的历练和鞭策。

在聆听抗疫故事的过程中,大家更能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深感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全院教职工表示,要以抗疫模范为榜样,始终坚守职业操守,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敢于担责,为学校教育事业站好岗、守好责。

 

 

供稿人: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