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乡镇卫生院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家庭签约服务团队全科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培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王滨   点击数:   日期:2018-07-18   字体:【

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自治区乡镇卫生院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家庭签约服务团队全科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培训

 

712日,由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区乡镇卫生院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家庭签约服务团队全科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培训在贺兰开班,本期培训时间两天,共计学员493人,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承担。

孙利宏副院长在开班动员会上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及课堂互动形式,内容涉及全科医学和社区卫生服务理论、全科医学中的医患关系和沟通、全科医学人文精神、社区健康档案的建立与管理、全科医学的发展趋势和政策解读、全科医学临床思维、慢病管理等。通过对学员进行系统的现代全科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全科医师的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沟通技巧,塑造和谐向上的全科团队精神和工作氛围。培训以浅显而富有说服力的举例和互动教学,让学员真正参与并积极思考,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和良好专业素质,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独立开展工作,以人为中心、以维护和促进健康为目标,向个人、家庭与社区居民提供综合性、协调性、连续性的基本医疗保人才,更好地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针对本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为本次培训设计了问卷调查,组织理论培训结束后的测试等工作,通过集中培训,在普及全科医学理论知识的同时,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

根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县乡医务人员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卫计办发【2018270)要求及精神,继续教育学院还承担全区五市3252名村医进行全科基本知识的培训工作,此项目工作将在今年10月前完成。

 

 

 

 

 

/赵莉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