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全区 “三支一扶” 岗前和岗中培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赵莉   点击数:   日期:2017-09-30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九个部《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函【2017】352号精神,受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由我院承办全区“三支一扶”项目于9月11日正式开办。我院承办的此次培训共分三期,分别为9月11日-15日的岗前“支医项目”及9月18日-22日和9月25日-29日的岗中支农、扶贫、水利服务项目,每个培训班时间为5天,共培训学员1102人,评选优秀学员116人。

支医项目开班典礼上,孙晓军副厅长和何仲义副校长共同为“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

孙晓军副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开展“三支一扶”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学员珍惜此次机会、志存高远,切实通过培训尽快掌握面向基层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长足的进步。同时,激励他们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勇敢接受时代的重托,严格遵守培训规定,将学习成果用到实践工作中去,为我区基层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为做好此次培训,学院领导分别走访了自治区人力资源厅、扶贫办、农牧厅、卫计委、禁毒局、水利厅、历届“三支一扶”培训学员及我校学生处、就业处,认真设计培训课程内容,并精心选配优秀教师承担教学任务。本轮培训内容主要有扶贫、支农、支医相关政策解读、自治区区情、人文精神和人文素质、职业生涯规划和人际沟通与礼仪、禁毒知识普及、网络舆情安全宣传及急救知识普及等,同时还邀请往届“三支一扶”志愿队员代表交流了支医、支农、扶贫工作方法和心得体会。

在培训中,为了确保学员的安全,为每位参培学员购买购买了保险。为了使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同时督促学员学习,在培训过程中让每位学员书写随堂日志,在日志中许多学员非常真诚的写出了自己此次培训的体会和收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匪浅。并对我们的培训内容和方式给予了肯定和支持。

此次培训在各级领导的支持、鼓励及学院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9月29日结束,三期的培训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同时得到了学员和带队老师的好评和肯定。

 

 

(赵 莉/文  白滨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