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学生毕业实习安排的通知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2-29   字体:【

各教学点、2022级全体实习生、各实习单位:

毕业实习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知识和诊断治疗,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落实宁夏医科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任务,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毕业实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习专业

(一)专升本各专业

1.临床医学专业(137人)

2.护理学专业(958人)

3.药学专业(97人)

4.口腔医学专业(127人)

5.医学检验技术专业(98人)

6.医学影像学专业(73人)

7.中医学专业(63人)

(二)专科各专业

1.临床医学专业(28人)

2.护理专业(115人)

3.药学专业(25人)

4.口腔医学专业(6人)

5.医学检验技术专业(1人)

二、实习时间及内容

实习时间自20231225日至2024118日,共计46周。

实习内容以学生在职在岗单位顶岗实习内容为主,为进一步完善学生知识体系,提高专业实践能力,鼓励学生所在单位根据学生学习需求安排实习科室轮转。

三、实习要求

(一)实习学生

1.学生在实习期间,要坚决服从医院的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虚心好学,实事求是,作风严谨。

2.学生在实习期间,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努力认真完成实习任务,逐步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进一步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3.学生在实习期间,要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业务学习与考核,并认真做好毕业实习鉴定,实习结束后如期交回学校审核,装入学业档案。

(二)实习单位

1.应高度重视和加强实习学生教育和管理,将学生实习作为提高单位职工职业能力提升和促进单位人才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努力为学生创造工作条件和机会,以实习大纲为基本内容,结合医院实际,安排满足学生学习需求的岗位轮转,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指导学生专业实习,负责实习的安排、落实、考核、鉴定与检查。

2.加强实习生管理,重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医德医风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医院的各项活动,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尊敬师长、恪守医德。

3.严把实习生日常考勤、请(销)假和外出审批。学生实习期间累计请假超过2周者须安排补实习。

4.应全面做好学生实习考核与鉴定,实习结束,实习单位要对实习学生全面鉴定,加盖公章后由学生交回学校审核。

四、其他事项:

1.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党、团组织生活及政治学习,在医院的统一领导下进行。

2.岗前教育由各医院自行安排。



宁夏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