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徐惠芳   点击数:   日期:2019-07-08   字体:【

          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质,我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健康阿鹿诊所于7月3日下午开展“走进社区,普及急救,服务居民”主题活动。

学院一行9人,到塞上骄子会所银华社区服务站,为社区40余名居民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宣讲和实践演练。首先由全莉副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授理论知识,接着由学院老师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并指导其操作练习。活动结束后,学院为居民免费发放了《急救知识简易手册》,并参观了社区党建工作。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培训期间,社区居民热情高涨,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期间能够积极提问和在模拟人上实践体会。此次急救知识宣教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更提高了社区居民们的现场急救意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