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让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徐惠芳   点击数:   日期:2017-09-12   字体:【

   在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会同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以及实验动物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一行37人,于8月21日至25日赴井冈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性修养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充分依托井冈山大学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优势资源,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整个培训时间短、容量大,教学针对性强,主题鲜明突出,让全体学员从多角度地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进行了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实地学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责任担当,学员们被无数革命烈士为了理想和信念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所感动。

  “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走一段红军小路,听一堂传统教育课,向革命先烈献一束鲜花,学唱一首红军歌谣……”。井冈山的学习,是一次震撼心灵的革命教育,是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和延伸。回顾这段峥嵘岁月,铭记这段革命历程,传承井冈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就是要求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凝聚核心力量,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廉洁自律、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教育,学员们经历了身体的历练、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全体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收获很大,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积极投身工作实践,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供稿 /徐惠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