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石嘴山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开展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7-04-22   字体:【
        4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石嘴山“五七”干校。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成立于1968年10月,当时共接收国务院部分直属单位下放干部职工、家属及知青2000多人,是领导干部接受教育的重要基地。“五七”干校博物馆以图片、雕塑和实物等形式,再现了当时干校学员劳动、学习和生活场景,展现了当年荒凉的西大滩上从事了近十年艰辛的农业劳动,干校学员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宁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和辛勤汗水。
       我们缓步跟着引导员,聆听着讲解员讲述一副副图片背后感人的故事,参观了国务院直属五七干校原下放的机关干部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对当年下放的老党员感到无比敬佩。全体党员干部不仅亲身经历了特定历史条件下五七干部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的历史场景,更是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政治思想洗礼。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认真学习“五七战士”身上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劳动热情及热爱生活,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