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薛玉镯   点击数:   日期:2019-11-18   字体:【

     1114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玉龙为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党在宁夏地区的民族工作”为主题,追溯回顾历史,讲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由来,从1288年直至195810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马玉龙书记从历史的角度,引经据典,重点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25方面军到达宁夏豫海,广泛发动和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对红军做出了4项条款严格要求战士,并主动为当地群众做好事情,团结依靠群众,建立武装斗争,成立豫海县回族自治政府。豫海县回族自治政府为长征夺取胜利提供了重要保证,奠定了民族区域自治的雏形。我们党历来重视民族工作,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期,重温革命时期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对我们进一步理解新时期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人:薛玉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