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与石嘴山监狱开展联教帮教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7-04-24   字体:【

         4月19日,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牵头组织,会同口腔医学院党委、统战部纪委党支部及民进医科大学总支的党员教师一行50人,前往自治区石嘴山监狱实地开展了联教帮教暨警示教育活动。
        在此次联教帮教中,继续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为石嘴山监狱赠送了医学专业书籍(含教学光盘)294册、日常生活用品等帮教物资。为了加强监狱医疗卫生工作,使监狱医务人员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保障狱警和服行人员身体健康,通过我校专业教师进监开展帮教工作,加强医教实践锻炼,提高教学水平,达到教学相长,建立医疗联教帮教工作长效机制,继续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与石嘴山监狱分别签订了联教帮教工作协议。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口腔医学院、民进医科大学总支为狱警、监狱医务人员和部分服刑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术培训、口腔保健常识宣教和普查、血糖常规检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现场聆听了监狱在押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以罪犯作为鲜活的反面教材对党员干部、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学校纪委魏怡晋副书记最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努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努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要求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结合实际,对自己从根本上进行一次剖析,仔细查找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党纪法规,严格依法治学,始终保持教师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以实际行动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供稿  /  徐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