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宁夏医科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
学校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3-15

3月15日,学校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在药品监管领域科学研究合作,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打造药品安全科研高地,共同助力自治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校校长姜怡邓,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生礼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涛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郭涛主持。

王生礼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前,随着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出现,传统的监管模式、方法和工具已无法满足药品监管的需求,发展监管科学已成为药品监管的必然趋势。今天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双方的理论优势、技术优势,加强交流互补,推动全区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姜怡邓表示,学校多年来一直秉承“开放办学、内涵发展、强化特色、注重创新”的办学理念和“修德济人、笃学精术”的校训,始终将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为使命担当。学校立足办学优势和特色,积极寻求对外合作交流渠道,拓展合作资源,推进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提升全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服务全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姜怡邓和王生礼代表双方签署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宁夏医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荐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人才交流、开展技术支撑服务、加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代表签约


(对外合作交流处  徐昊/文   自治区药监局/图)

(编辑:王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