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校座谈交流-宁夏医科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3-03

3月2日,为加快推进自治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政课改革创新,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金龙副院长一行三人应邀来校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出席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教学办、科研办及教研室主任、青年博士代表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想平主持。

朱建华对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富有成效的对口支援表示感谢。他讲到,此次座谈交流成果显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珍惜难得的机会,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利用好宁夏的红色资源,依托对口协作不断提升学院的建设水平,希望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继续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

周金龙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力量、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建设、青年教师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点对点”集体备课、优秀教师示范教学展示、学术与教学资源共享、名师工作室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此次合作交流座谈,进一步深化了彼此的合作关系,搭建了相互沟通与合作的平台,增进了两校思政课教师的学习交流,为两院间未来的交流协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侯晨晨/文 王菲斐/图)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