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师资培训国际班-宁夏医科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
学校举办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师资培训国际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8-22

8月15日至19日,学校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师资培训国际班在闽宁镇瑞合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人事处、对外合作交流处联合主办,来自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教学、科研单位共40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建华在培训班上作了讲话。他讲到,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社会对公共卫生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要发挥好公共卫生的职能,有效维护公众健康,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公共卫生和疾控专业队伍。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要以新医科建设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运用国际视野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加快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化、复合型人才,共同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是学校首次依托“中国﹣东盟国际教师合作培养项目”、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师资,共邀请了14位来自马来西亚卫生部门专家、新加坡、泰国、欧美等国际知名学者围绕公共卫生研究与创新、国际公共卫生健康发展趋势、公共卫生教学结构评价等主题进行了在线授课。在场教师认真聆听,与专家实时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培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国际培训班既有理论深度,又给我们提供新颖的国际化视角,开阔了眼界,短暂的培训,收获满满,对今后教学科研工作启发很大。”

(  苏梦曦 文/图)

(编辑:马爱萍)